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快乐一兵

欢迎朋友光临,祝福平安健康

 
 
 

日志

 
 
关于我

我1959年12月应征入伍,1961年5月20日入党。先后任油机技术,干事,1967年7月奉命参加援越抗美.先后任,副股长、股长,政冶处副主任,团副政委,团纪委书记。1986年1月转业到镇海炼化公司,先后任物资管理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卫生处副处长主持全面工作,分管医疗防疫卫生,环境卫生,绿化,计划生育工作,直至2000年3月退休。我的人生是,任其自然,做好本职,快乐生活,乐趣无穷.

日媒刊出未来航母设想满载排水量6.5万吨(图)(转载)  

2012-09-21 19:11:50|  分类: 军事生活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用有道阅读看到这篇好文,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是:

以下原文转载自军事狂人

日媒刊出未来航母设想满载排水量6.5万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11:18  世界报
日媒刊出未来航母设想满载排水量6.5万吨(图)(转载) - 快乐一兵 - 126jnm5626 的博客日本“保升”级航母

  近日,在某日本军事网站上,爆出了一组网友制作的日本未来装备设想图。其中不仅命名为“保升”级大型航母赫然在目,同时作者预计该型航母在2025年装备部队的可能性高达80%。从该航母设想图上不难看出,尽管出于设想,但却体现了大量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舰艇的技术特点,按照日本的造舰水平,按照这一时间表达到目标并无困难。

  □本报专稿 何适

  日本野心不断膨胀

  按照日本军事网站公布的数据,“保升”号航母全长285米,舰体宽度39.5米,飞行甲板宽度74.8米,保准排水量45000吨,满载排水量65000吨。该型航母采用类似美国航母的传统布局,单舰岛,平直甲板加斜角甲板。全舰装备两台蒸汽弹射器。预计可搭载26架战机,其中包括16架美制F-35C战机,6架舰载直升机与4架美制E-2C-2500型舰载预警机。该型航母的动力装置采用4台日本仿制的美制LM-2500型燃气轮机与2台柴油机。该型航母的整体设计相比英制“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相对保守,采用了与美制航母类似的位于右舷靠后位置的单舰岛布置。同时,该级航母的自卫火力,也未采用美国雷声公司的“海拉姆”近程舰空导弹系统,而仍采用传统的“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

  该型航母在舰载火控系统方面,借助之前在“日向”级“直升机护卫舰”与22DDH上积累的经验,在航母舰岛上以有限的多部舰载相控阵雷达,取代了之前纷繁复杂的各类雷达天线,达到了与美制最新“福特”级航母的水平。可见,设计者在设想该型航母时,选择了在成熟的美制航母设计上加入自研新技术的做法,在获得较高性能的同时,充

  分利用了可能的技术引进来源,降低了技术风险。对日本而言,该型航母若最终建成服役,其最大的意义不是赋予其海上自卫队全球海军的能力,而是使日本重新获得了海洋大国的地位。

  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不断膨胀的海外利益需要本国海上力量的保护。得益于与美国坚定的军事同盟关系,日本遍布世界的商船队,在较长一段时期内,获得了美国海军类似对待本国商船的特别照顾。但事实上,也正是美国对自身商船的“关爱”,使日本感觉摆脱美国控制变得更加遥遥无期。因此,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日本开始在美国允许的范围内,大举向海外派出维和部队。同时以“大隅”级两栖运输舰为开端,开始建造具备直通甲板的“准航母”大型水面舰艇。其近期目标,是以大型的两栖战舰为中心,组建完全自主的远洋两栖战力。对于海外战略利益极少的日本而言,远洋两栖战力与维系海洋大国地位的远洋海空战能力无疑相去甚远。因此,具备常规起降固定翼舰载机能力的“保升”号大型航母,才是日本防卫省官员心目中,维系海洋大国地位的真正力量支柱。

  美国顶级航母“曲高和寡”

  作为新时代巨型核动力航母的代表,美国最新的“福特”级航母展现了诸多新时代的技术特色。“福特”级航母完全从零开始起草全新设计,是以目前美国海军主力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为基本概念,进一步改良而成的新型战舰。

  就在全世界都在为“福特”级航母传奇般的战力而惊叹时,2月末,美国公布了该型航母首舰“杰拉德·福特”号研制和建造费用将达到150亿美元时,几乎全世界都对该型战舰的必要性产生了怀疑。如此烧钱的海上巨无霸,恐怕唯有美国才能承受得起。而实际花在“杰拉德·福特”号航母上的费用远不止150亿美元。目前,这艘航母的成本还在上升。

  如果仔细分析“福特”级高昂成本的具体构成将不难发现,新技术扎堆上舰是根源之一。从实际造价与装备性能上讲,巨型核动力航母不仅越来越难以满足美国的实际需求,同时,也越来越难以获得其他航母国家的青睐。相比之下,大型常规动力航母则具备更加优良的战场表现。

  大型常规动力航母的长处并非缘于相对成熟的技术,而是体现于与已有装备较高的继承与兼容性。中型航母已经具备的,如20万至25万马力的主机功率,即使不做任何改进,也能满足大型常规航母的需求。即使通过增加主机数量来获得功率的提升,技术难度也是相当有限的。而中型航母上的两台弹射器布局,也能胜任大型常规航母的载机数量。因为即使大型航母装备与中型航母类似数量的舰载机,同样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其优势主要集中在日后的战力提升潜力上。另外,在法制“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上首次实现的大型战舰的“军舰民造”(在建造大型水面舰艇的非重要结构时,采用结构复杂程度与成本较低的民用造船标准),使之前仅具备建造中型航母的国家,在掌握将民用造船标准应用于大型战舰的技术后,有能力建造吨位更大的航母,同时也能使航母的造价与综合服役成本大幅降低。最重要的是,结合可靠的新型装备(如类似F/A-18E/F“超级大黄蜂”的三代半舰载战机),大型常规航母已具备胜任现有几乎全部作战任务的能力。

  如果日本“保升”级航母最终成为现实,仅从装备发展的角度上来讲,不仅标志着航母在全球的进一步扩散,也是新时代大型常规航母概念被更多国家认可的标志。未来,该型航母无疑将成为以中国代表的一大批在高端航母(大中型航母)领域内的新型国家海军的核心装备。


  • 用有道阅读订阅军事狂人
  • 有道阅读开启快捷的资讯阅读之道
  •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