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快乐一兵

欢迎朋友光临,祝福平安健康

 
 
 

日志

 
 
关于我

我1959年12月应征入伍,1961年5月20日入党。先后任油机技术,干事,1967年7月奉命参加援越抗美.先后任,副股长、股长,政冶处副主任,团副政委,团纪委书记。1986年1月转业到镇海炼化公司,先后任物资管理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卫生处副处长主持全面工作,分管医疗防疫卫生,环境卫生,绿化,计划生育工作,直至2000年3月退休。我的人生是,任其自然,做好本职,快乐生活,乐趣无穷.

【转载】 烘焙小贴士:厨房秤和量勺,你准备好了吗?(转载)  

2013-01-20 18:07: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用有道阅读看到这篇好文,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是:

以下原文转载自一杯咖啡一壶茶


【转载】 烘焙小贴士:厨房秤和量勺,你准备好了吗?(转载) - 快乐一兵 - 126jnm5626 的博客
 

准确的称量是做出成功西点的基本前提。这不仅关乎口味,更是关乎成败。配方中的材料,也许稍有变动,就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我博客里的各种配方,都是以两种单位来定量,一是“克”,二是“勺”。新手朋友往往会问:我应该怎么才知道我用的材料是多少克呢?大勺小勺到底是多少呀?而我的回答是:买一个厨房秤和一套量勺吧。

 

    厨房秤,可以用来称量各种材料的重量。市面上的厨房秤种类很多,一般最大量程在1KG以上的机械秤就可以满足要求,当然,电子秤就更好了。

 

    电子秤的称量结果更为准确,读数直观,而且最小量程能达到1甚至0.1,这些优点都是机械秤无法相比的。但它的价格要比机械秤高。

 

 

 

    如果是称量少量材料,则量勺更为准确和方便。不同的量勺规格可能略有不同,比如我图片上的这套,一套四个,从大到小依次1大勺、1小勺、1/2小勺、1/4小勺。而有些量勺则还有1/2大勺、1/8小勺的规格,就更为方便了。

 

    特别说明一下:1大勺=1TABLE SPOON=15ML1小勺=1TEA SPOON=5ML。有的配方里管1小勺为1茶匙。在某些地方,1大勺=20ML,而本博客里,都是以1大勺=15ML为标准。

 

    另外,还有1个体积称量的工具是量杯。1=235ML(某些地方是250ML),在有些西点配方里很常见,但本博客里一般不以“杯”为单位。

 

    有朋友问:我使用的电子秤最小量程有0.1,可以很准确的称量少量的材料,是不是我就不需要量勺了呢?答案是:不推荐这样做,理由见下:

 

    现在的很多西点配方,都使用勺作为少量材料的标准单位。让我们看看这些材料:“1大勺奶粉”、“1/2小勺酵母”、“1/4小勺肉桂粉”、“1/4小勺柠檬皮屑”……。不同的材料比重不同,如果将这些材料转化为以“克”为单位,还必须经过换算,1大勺奶粉大约是6.251大勺玉米粉大约是12.61小勺酵母呢?1小勺糖粉呢?当使用电子秤的你还在忙着查找换算公式的时候,这边的我用量勺轻轻一量,就OK了。

 

    所以,厨房秤和量勺,保证烘焙成功前提的双剑客,你,准备好了吗?

 

1:体积材料换算表    温度换算表:

  摄氏度=(华氏-32)×5÷9

 

  体积换算表:

  一量杯=16大匙=235C.C

  一大匙=3小匙=15C.C

  一小匙=5C.C

1/2小匙=2.5C.C

 

  材料换算表:

  黄油1大匙=13克,1=227=1/21=2小条,1=454

  人造黄油1大匙=14克,1=227=1/2

  沙拉油1大匙=14克,1=227=1/2

  牛奶1大匙=14克,1=227=1/2=奶粉4大匙+=奶水1/2+

  奶粉1大匙=6.25

  蛋(带壳)1=60

  蛋(不带壳)1=55

  蛋黄1=20

  蛋白1=35

  细砂糖1=200

  糖粉1=130

  细砂糖1=180~200

  粗砂糖1=200~220

  糖浆1大匙=21

  绵白糖(过筛)1=130

  面粉1=120

  玉米粉1大匙=12.6

  可可粉1大匙=7

  花生酱1大匙=16

  蜂蜜1大匙=21克,1=340

  碎干果1=114

  葡萄干1=170

  干酵母1小匙=3

  盐1小匙=5

  泡打粉1小匙=4

  小苏打1小匙=4.7

  塔塔粉1小勺=3.2

 

 (转自 :君之博客)


  • 用有道阅读订阅一杯咖啡一壶茶
  • 有道阅读开启快捷的资讯阅读之道
  •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