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快乐一兵

欢迎朋友光临,祝福平安健康

 
 
 

日志

 
 
关于我

我1959年12月应征入伍,1961年5月20日入党。先后任油机技术,干事,1967年7月奉命参加援越抗美.先后任,副股长、股长,政冶处副主任,团副政委,团纪委书记。1986年1月转业到镇海炼化公司,先后任物资管理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卫生处副处长主持全面工作,分管医疗防疫卫生,环境卫生,绿化,计划生育工作,直至2000年3月退休。我的人生是,任其自然,做好本职,快乐生活,乐趣无穷.

心理学小招数:埋怨客观(转载)  

2013-08-26 15:54:40|  分类: 外文学习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用有道阅读看到这篇好文,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是:

以下原文转载自沪江英语:英语学习门户

心理学小招数:埋怨客观(转载) - 快乐一兵 - 126jnm5626 的博客

沪江小编:还记得上次要求提薪未果吗?其实有一些心理学小招数可以帮你有效提薪。还记得上次因为放任自己暴饮暴食而感到惭愧吗?如果应用心理学的知识,保证你每顿少吃一口。心理学就在我们身边,一起跟着沪江小编来学一学心理学的小招数吧。

招数54:埋怨客观

当别人特别是亲人朋友抱怨时,如果你也以抱怨相向,那你的友谊和家庭生活一定会充满争吵。对别人态度的反应方式,心理学的术语是“归因”。你如果能把一种情绪,特别是愤怒情绪,归因于客观条件,而不是某个人,就可以对别人做出正面的反应,起码是理性的反应。你埋怨客观条件而不是埋怨个人,你的思想就可以保持客观,即使正身处吵闹之中。
假设你的丈夫(或妻子)回家,情绪不好,言语尖刻,埋怨工作,埋怨同事,也埋怨你,埋怨家庭。一句话,整个世界都不对。这时,你要冷静,心想,“他(或者她)今天工作一定不顺心”,把愤怒归咎于客观条件。这样,就可以缓解对方的怨气,开始交流彼此对问题的看法。
但是,如果你让对抗心理控制自己的情绪,立刻产生消极的想法:“我怎么跟这样一个人结了婚?”或者“我怎么惹他(或者她)发了这么大的火?”那你等于关上了有益的交流大门。这样会养成遇到问题就怪别人、怪自己的习惯。怪别人、怪自己,都不能增进双方的了解。

心理学的招数就是:

在消极的思想还未形成,还在发展的时候,就把它控制住,开始对话,不要因消极的态度而导致关上交流大门。
这个招数对于所有人际关系,比如父母和孩子的关系等,都有用。
道理就是不要加强别人的消极想法,而是把那些消极想法摆出来,展开讨论。
有了问题,找客观原因,不要找人的原因,这样才能将可能的争吵变为有益的思想交流。


心理学小招数:埋怨客观(转载) - 快乐一兵 - 126jnm5626 的博客心理学小招数:埋怨客观(转载) - 快乐一兵 - 126jnm5626 的博客

本周最热文章



  • 用有道阅读订阅沪江英语:英语学习门户
  • 有道阅读开启快捷的资讯阅读之道
  •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