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快乐一兵

欢迎朋友光临,祝福平安健康

 
 
 

日志

 
 
关于我

我1959年12月应征入伍,1961年5月20日入党。先后任油机技术,干事,1967年7月奉命参加援越抗美.先后任,副股长、股长,政冶处副主任,团副政委,团纪委书记。1986年1月转业到镇海炼化公司,先后任物资管理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卫生处副处长主持全面工作,分管医疗防疫卫生,环境卫生,绿化,计划生育工作,直至2000年3月退休。我的人生是,任其自然,做好本职,快乐生活,乐趣无穷.

2015考研英语:开启学霸暑期全科复习模式(转载)  

2014-08-10 16:15:35|  分类: 外文学习园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用有道阅读看到这篇好文,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是:

以下原文转载自沪江英语:英语学习门户

2015考研英语:开启学霸暑期全科复习模式(转载) - 快乐一兵 - 126jnm5626 的博客

炎炎夏日对于2015年的考研学子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阵地——如若失守,则很容易陷入被动。我们跨考教育英语教研团队根据多年的丰富经验,给2015年的考生拟了一份英语全科详细的复习计划,供大家参考。建议同学们把词汇、语法、写作、翻译、完型结合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循序渐进,切忌欲速则不达。

一、 词汇和语法

词汇量和语法基础是考研英语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提高的根本,没有一定词汇量和语法正确性的保证,考研英语的复习进度很难展开。尤其是对于基础相对较薄弱的同学来说,在考研英语复习的基础阶段,重要任务之一便是解决词汇和语法问题。

学习目标:

熟练记忆考研大纲词汇,重点掌握2000多核心词汇及其搭配和用法,细致了解词根、词缀构词用法;掌握语法基础知识,能够熟练应用于划分句子意群等。

学习要求:

词汇:

1、每天至少保证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专门用于背诵考研词汇,且基础阶段结束后应能保证一见考研单词迅速反应出它的中文含义及用法;2、利用好每天的零碎时间,如饭后休息、等车时间等等

语法:

制定合理的计划,时间跨度不宜太大,争取一个星期内过一遍语法知识,后期如在阅读中再次遇到语法知识盲点,可不断反复复习。

测评:

词汇和语法在经过基础阶段的复习后,可通过后期阅读加以检测。

二、 阅读

"得阅读者得天下",阅读在考研英语中是最最重要的得分点,但其又是最容易失分的部分,因此同学们应该加大功夫训练自己的阅读能力,争取在阅读部分得高分。

学习目标: 1、掌握考研阅读的出题思路,初步学会分析篇章结构、段落结构和句子结构;2、熟悉不同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包括主旨题,细节题,推理题,论据论点题,推理题等;3、适当保证阅读量,训练精读和泛读能力,同时也要通过阅读来巩固词汇和语法。

学习要求:

1、每天至少精读一篇历年阅读真题,做到文章中无一单词不认识,无一长难句不理解,无一选项不明白;

2、保证每星期至少泛读5篇文章(可来自《经济学人》、《时代周刊》等英文报刊),了解其大概意思即可,以便扩充背景知识,锻炼猜测单词能力。建议在考研英语阅读复习的基础阶段,大家把绝大部分的精力放在文章的精读上。

测评:

在复习基础阶段结束后,可利用未做过的任意一篇历年阅读真题来检测自己对词汇、语法、长难句和阅读解题思路的掌握程度。

三、 写作

写作是除阅读外分值最高的部分,而历年的分值统计表明,写作也是考生们得分最低的部分。原因在于大多数考生习惯在考前背诵模板,一味追求瞬时效应,缺乏对写作实力的训练。因此,要想在考研作文上取得高分,同学们必须在复习的基础阶段就扎实地打好写作功底。

学习目标:

1、 积累考研写作必备的词汇和词组以及各种有用的表达句式,并能够熟练应用于自己的写作当中;

2、熟悉历年考研作文的考查方向和出题人的出题模式;

3、在宏观上掌握写作段落结构的安排法以及应用文、图画作文、图表作文的写作方法。

学习要求:

1、 每两天坚持背诵一篇精彩范文,包括文章中的精彩词汇、精彩句型、精彩观点等等,并在背诵熟练之后默写该篇文章,这往往可以查出大家在拼写中的一些细小的错误,以便大家改正;

2、每星期至少写一篇大作文,题目最好来自于历年真题,以方便大家将自己的作文与范文进行对比,检测出自身写作的不足之处。

测评:

在基础阶段结束之后,大家可以在模拟全真考场的情况下完成一篇大作文和一篇小作文的写作。 建议:时间安排可以分别是: 14:00--14:15写作A节 14:15--14:50写作B节 重点检查单词的拼写

四、 翻译和完型填空

在考研英语总分中,翻译和完型各占10分,分值不是很大,但要想取得高分也并不容易,不仅需要词汇和语法知识的熟练掌握,更需要学会答题技巧。

学习要求:

在考研复习的基础阶段,考生们要掌握相应的答题技巧。同时,与这两部分相关的长难句分析和词汇、语法基础,考生应当与其他部分融会贯通来复习,在此不赘述。

最后,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暑期的黄金复习阶段,最终打赢我们考研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2015考研英语:开启学霸暑期全科复习模式(转载) - 快乐一兵 - 126jnm5626 的博客2015考研英语:开启学霸暑期全科复习模式(转载) - 快乐一兵 - 126jnm5626 的博客

本周最热文章



  • 用有道阅读订阅沪江英语:英语学习门户
  • 有道阅读开启快捷的资讯阅读之道
  •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